close

 

4月15日。

坦白說,我以為Tiffany離開後,恩靜又會像以前那樣對我死纏爛打窮追不捨,但是沒有。
只是每天一通電話,一封簡訊,在公事之外。

她搬回了首爾,而且在我的公司有了一個臨時辦公室,她說是因為最近比較常需要跑全州工廠,朴總裁讓她到首爾駐點,我以為她在首爾會故態復萌,但她卻沒有做任何讓我不舒服的事。她清楚我和Tiffany的經過,甚至目睹了漢江邊的一切,她知道哪些事情或哪些地方會讓我感覺不舒服,如果公事需要出差,她會先問好地點,然後重新安排;如果有人覺得我怪怪的,她會說一些笑話轉移別人的注意力。她會避開某些事情、某些地方,或是某些話。但是她卻沒有再提過什麼喜不喜歡交不交往的話,也沒有一天到晚追在我後面。

我當然不是傻子,也不是沒感覺。

我不明白的只有她那天為什麼會在漢江邊。

*

「為什麼那天妳會在漢江?」
「哪天?」
「那天。」我停下腳步,面向她。
「我們一點要到麻浦區耶,可是有五個人在等我們開會的,先走啦!」
「為什麼那天妳會在漢江?」
「開妳的車還我的車?」
「...各開各的。」

*

恩靜知道我在生氣,她也曉得為什麼,但她沒有多說什麼,開完會回到公司後她進入自己的辦公室前,用口型對我說了一句無聲的『對不起』就走了。

對不起?

我在原地呆了半晌,然後往她的辦公室走去。

*

「什麼意思?」
「啊?」恩靜轉過身準備坐下時才發現我跟在她後面進來了。
「對不起是什麼意思?」
「太妍,我...」
「好,不然妳告訴我,妳為什麼會在漢江?」

她咬著下嘴唇,低著頭。

「為什麼妳那天晚上會在漢江?」
「.....先坐下吧。」恩靜拉開了椅子,按住我的肩膀讓我坐下來。
「妳是不是知道什麼?」
「.....」她坐到了我的對面,卻還是不說話。
「恩靜,求求妳...」

說我不想Tiffany是騙人的,不想聽到她的消息也是騙人的。每個知道Tiffany離開的人,都很自動的不再提起她,也許大家認為這樣對我是好的,我也以為這對我自己是好的,時間久了,只要時間再久一點,我就可以忘記了。但是在我發現我面前的這個人好像知道Tiffany的消息時,我的心臟開始狂跳,連日抑制的念頭,突然像被針刺到的氣球一樣,無法收拾的爆炸了。

就算是已經發生的,我不知道的,現在知道也於事無補的,我還是想聽。

「奎利...」恩靜嘆了一口氣。「兩個月前接到一通電話,當時她和我正在吃飯,她掛了電話很興奮的和我說,李哥...我是說她表哥,終於要結婚了。」

她表哥終於要結婚了,而且對象是幾年前就訂好婚的人,那個人就是Tiffany。
恩靜嚇了很大一跳,可是不敢來和我說,聽到這件事的幾天後,她從孝敏那裡知道Tiffany不見了,開始一直旁敲側擊,讓奎利說出和表哥聯絡的狀況,知道了她表哥來了韓國。

「又過了差不多一個月,我問奎利知不知道她表哥什麼時候回去結婚,她告訴我表哥說未婚妻在韓國有一件事還沒做,要等她做完了才會一起回美國,奎利不知道是什麼事,但是她知道表哥的未婚妻好像晚上要到漢江去..所以...我...」恩靜看了我一眼。「太妍,妳沒事吧?」

我根本沒辦法對恩靜生氣,我也不能對恩靜生氣,所以我只是低著頭,緊閉著眼睛按著自己的太陽穴。
雖然我很想告訴我自己這一切都只是夢,等我醒來就好了,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。

*

下班回到家時,我看到門口有一雙沒見過的皮鞋,而且是男人的皮鞋。
打開門後,我看到客廳坐著三個人,一個是Sunny,一個是孝敏,還有一個背對著我坐著的男人背影。

「Taenggu!」

Sunny聽到開門聲轉頭看到是我,叫了一聲,那個男人跟著轉過頭來。

這輩子我真的沒有這麼希望不要見到某一個人過,如果有,就是現在,可悲的是此時此刻我卻正看著他。
那個曾經追到我家門口拍著門要求Tiffany見他的男人。

「金小姐...」那個男人見到我連忙站了起來。
「Taenggu...這個人要找妳.....」

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坐在這個人的前面,也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表情,但是基於禮貌,我還是過去坐下了。

「金小姐,打擾妳,我...」他依然講著不是很流利的韓語。「抱歉,突然這樣來找妳...」
「Taenggu,妳不舒服的話,我叫他明天再來?」Sunny從我的表情看出了點什麼,輕輕按住了我的手。
「我沒事。」我擠了一點笑容,然後低下頭看著被Sunny整理得一塵不染的桌子。「先生,有什麼事嗎?」

問出這句話時,我心裡已經開始想,還能有什麼事,你要和我說你跟Tiffany要結婚了,幾月幾日在哪裡,你知道我是Tiffany很好的朋友,你希望你們的婚禮上能有所有好朋友的祝福,所以要邀請我出席婚禮,哈哈。

「那個...我,我叫Leo。」他對我伸出了手。

對,我知道你叫什麼,而且我沒興趣。

「Leo Hwang。」他又接著說了這一句。

幹嘛姓什麼也和我說?討厭的西方人禮儀!
我這麼想著,然後才把剛剛那個人說的話聽到了耳朵裡。

...他剛剛說他叫什麼? Leo...Hwang?

朴奎利的表哥不是姓李嗎??怎麼變成姓黃???

我吃驚的抬起頭,看著他的臉,忘了他的手還懸在半空中。

「那個...」他感覺很不好意思的把手縮了回去。「我妹妹Tiffany,讓我來這裡,想要...」
「你剛剛說什麼?」我手開始有點發抖。
「呃,我說Tiffany要我來這裡...」
「你說Tiffany是你的誰?」
「我...我妹妹啊,」Leo感覺到我的異狀,往前靠了一點。「金小姐,妳沒事吧?」

我握緊了拳頭,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。

「你請繼續說。」

*

Leo離開時我根本沒有辦法站起來送他到門口,Sunny幫我送走他後,熱了一杯牛奶,並要孝敏先回房間。

「Taenggu啊...還好嗎?」Sunny在我身邊坐下,把我的指頭一個一個扳開,讓我捧著牛奶,然後把她的手覆在我的手上面。「如果妳不想我在這裡,我就進房間去,但是如果妳想說話,我在這裡,聽妳說話。」

我不曉得自己現在到底希不希望有人陪在我旁邊,聽我說話,我腦袋裡一直迴蕩的只有剛剛Leo說的事。

他說他妹妹想要和一個朋友道歉。

他說他妹妹不是故意要走得這麼突然的。
他說他妹妹一直對那個朋友感到很抱歉。
他說他妹妹是因為太匆忙才沒有說任何話就回了美國。
他說他妹妹忘記了那個朋友的電話。
他說他妹妹也忘了自己和那個朋友在韓國住的地方的地址。
所以他幫他妹妹來找那個朋友。
那個朋友就是我。


黃美英,妳和妳哥哥說的這些話,路過的蒼蠅聽到都會笑的,妳怎麼說得出口?


怎麼說得出口...?


是親哥哥,卻不和我說,算什麼?
什麼也不說就離開,卻又說抱歉,算什麼?
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,卻要妳哥哥來找我,算什麼?

黃美英,妳這樣到底算什麼.........

--
to be continued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[孫艾倫]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