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5月30日。

我拉開窗簾看著黑色的天空。
韓國應該是陽光燦爛的白天吧。

轉眼間,到美國也快要一個月了。

*

Jessica從那天之後就醒了,可以說話,可以進食,也沒有任何不對勁,身上的擦傷也好得很快,唯一不對勁的只有...她喪失記憶了。正確來說,是喪失了部份、或者是說大部份的記憶。她記得每個人,叫得出名字,她知道誰是誰,聽到不同的名字時也能記起那個人的臉,但是她卻不記得跟任何人之間發生過的任何事。

這一個月來Yuri帶著她和Jessica過往的合照、日記、一起買的東西,一件一件把過去慢慢說給Jessica聽,並把所有對話錄音下來讓Jessica可以反覆聽,也求得了Jessica父母的原諒。Jessica醒了之後我就銷假回公司上班,總裁正有意把美國事業基底打穩,於是派了我到美國觀察狀況。

聽到要被派到美國時有沒有很高興? 當然有。
有沒有期待過會戲劇化的見到Tiffany? 當然有。

但是美國這麼大,我又要怎麼遇見一個我聯絡不到的人?號碼再怎麼撥都是未開機,簡訊再怎麼傳也永遠沒回應...
本來想過要託隨行的翻譯幫忙打聽點什麼,卻又不想要把事情搞成這樣,還得讓不相關的陌生人插手。

我坐回書桌前,左手托著腮右手轉著筆。

我想我真的很不了解Tiffany。

不只是在她消失時不曉得她會去哪,她的家庭、她的故事也一無所知。
甚至是她喜歡吃的東西。...到底喜歡吃什麼?美式?韓式?中國菜?

都多久了,我竟然只知道草莓冰淇淋和龍貓...。

*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Taenggu 妳在電腦前嗎?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嗯 怎麼了?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妳什麼時候回韓國?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怎麼了? Jessica有狀況?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沒有,她很好,也很乖的聽著我說的話,昨天也一起去幫小允過生日了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妳最好也把劈腿事坦白招供,不然等她想起來妳就慘了! 哼哼!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所以妳什麼時候回來?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應該沒這麼快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我得寫整整45天的報告書才能回去啦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到底幹嘛?總問我什麼時候回去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我...每天都會把對話錄音下來,妳知道的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知道啊,所以幹嘛?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妳先把妳所有的信用卡折斷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我幹嘛要折斷我的卡啊!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我怕妳馬上去買飛機票飛回來...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有病啊!我幹嘛要馬上買飛機票飛回去啊??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因為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Tiffany昨天晚上來了...

 

 

我不由自主”唰”地一聲從椅子上站起來。

Tiffany...回韓國了?!

*

5月31日。

Yuri從那天開始改用錄影的,並且把每天的影片都寄了一份到我的電子郵件信箱,而我......。

*

「Jessi, remember me?]
『Stephanie?...不,Tiffany..?』
「妳還記得!兩個都好,都是我的名字!」
『但是,為什麼要說英文?』
「我們一起在美國長大的,忘記了?」
『唔..』(Jessica的表情似乎很迷惘)
「記得Leo嗎?」
『嗯?...嗯,Leo哥哥!』
「對了,是我哥哥,哥哥也很擔心妳,沒事真是太好了..」
『所以...我..應該在美國嗎?』
「這個...(Tiffany轉頭看了一下Yuri)..妳等一下喔。」

(Tiffany走到Yuri旁邊小聲的問了些話,可能是不想讓Jessica聽到的。沒多久又回來了。)

「爸爸媽媽有來過嗎?」
『有,但是沒能陪我很久,不過爸爸說會慢慢和我說的。』
「沒關係,我可以先和妳說一點我們小時候的事喔!」
『小時候的事?我後來不在美國了嗎?』
「是啊,妳13歲時就先回來韓國了,我們還因為這樣失去聯絡呢!」
『那妳怎麼回來的?怎麼找到我的?』

(Tiffany身子微微震動了一下,垂下了睫毛。)

「Jessi,我明天再來和妳說,好嗎?」

*

6月1日。

我託了Yuri看能不能想辦法問出Tiffany為什麼要回韓國,但是Tiffany好像沒有很想說,Yuri試著問到第三次時,Tiffany只是對她微微笑了一下,請她不要再繼續問了。

*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妳真的不考慮把妳的信用卡折斷?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又幹嘛? 老叫我折信用卡!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Taenggu啊,工作真的比較重要,真的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我當然知道,我還不想丟飯碗啊,我又不是妳,自己壞掉就算了連Jessica也帶壞...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可是Taenggu啊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好了,又怎麼了?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她問了妳的事.....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誰?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Tiffany??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問了我的事?問了什麼??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最近做什麼...之類的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我說妳去出差了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就這樣?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就這樣啊,我不曉得妳想不想讓她知道,所以就這樣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欸,我應該明天不會在醫院看到妳吧?

無法放棄我的人生裡的亮度9! 說:
...我不會的

Give me strength, Yuri! 說:
好啦,妳那裡應該很晚了,快睡吧,影片會再寄給妳的,醒來再看吧


*

坦白說我真的差點發了郵件給總裁告訴他我有急事必須回韓國,但是我很用力的抑制了這個念頭,一來是把快要完成的工作就這樣丟著不是很好,再來是...其實我想知道當我不在時,Tiffany會說些什麼...?

我關掉了通訊軟體,可是卻瞪著眼等著Yuri把影片寄來,收到時已經快要凌晨四點,我還是打開來看了。

*

「啊,Krystal!」
『Tiffany姐姐!妳回韓國了?』
「是呀,有些事...(Tiffany看了一眼正在睡覺的Jessica)..Jessi還好嗎?」
『我來的時候姐姐就在睡了,應該快醒了吧。』
「妳來很久了?」
『本來是想和姐姐聊聊天的,誰知道她還是和以前一樣愛睡啊,叫也叫不醒,哼!』
「妳該餓了吧?和Yuri姐姐去吃點東西,回來時買些粥,我會叫她起床的。」

(Krystal和Yuri出去後,Tiffany只是坐在Jessica的床邊。)
(大概過了十分鐘Tiffany才搖醒了Jessica。)
(我不是很確定,但Tiffany在那十分鐘內似乎在下什麼決定?)

「肚子餓嗎?」
『不..。只有妳在?Yuri呢?』
「我讓Yuri帶秀晶去吃飯,她可是等了妳好幾個小時呢~」
『是嗎?...難怪總聽到好像有什麼聲音..』
「所以才這麼容易被我叫醒嗎?(Tiffany摸了摸Jessica的額頭)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『沒有,我很好。』
「Jessi...」
『嗯?』
「昨天妳問我,為什麼回來是嗎?」
『對呀,而且怎麼找到我的?』
「我回來...為了某個人。」
『為了某個人才回來,然後找到我?』
「呃...不,不是的,當時我是一個人回來的。」
『所以妳回來兩次?』
「對,我後來又去了美國。」
『那妳不會再回美國了,對嗎?』

(Tiffany咬了咬下唇,然後伸出手握住了Jessica的手。)

「Jessi,妳記得太妍嗎?」


--

to be continued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[孫艾倫]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