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客廳裡抱著她的龍貓看著指針慢慢走到十二點,我又開始不斷重覆著按到Tiffany的號碼,又回到待機畫面這個動作。但這次只重複到第九次我就按下了通話鍵撥了出去。

『您撥的電話號碼沒有回應...』

我按下了結束通話鍵,把手機遠遠扔到一旁,然後用力把臉埋到龍貓的肚子上,想著乾脆這樣悶死自己算了...

*

『嗶!』

不知道多久之後,手機的短信提示聲響了一下。剛剛昏昏沉沉的也不曉得怎麼睡著的,正在想是不是聽錯時,提示聲又響了一次。我看了牆上的鐘一眼...凌晨三點。

凌晨三點,公司不可能找我,同事也不可能找我,朋友更不可能。

所以...Tiffany?!

我衝過去一把抓起手機,的確看到兩個未讀訊息,傳訊者的號碼只是一串奇怪的數字,第一則內容是一個笑臉,第二則是一個哭臉。

我按下回撥,很理所當然的得到了『您撥的號碼是空號』這個消息,再試著打給Tiffany,一樣關機。

*

3月12日。

Tiffany不見了整整一個月。

我託人查了發訊者的來源,是由網路做為媒介傳送的,地點在首爾,雖然無法查到確切的位置,不過我相信是她。
我相信笑臉代表了她這一年的開心,而哭臉代表了她無法說出口的難過。

*

這幾天怎麼渡過的已經記不起來,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了。只記得自己一直看著笑臉,想起Tiffany為我做過的所有事,和那句我愛妳,跟著螢幕上的笑臉圖案一起笑著,然後又看著哭臉圖案,想起她已經不在這個屬於我們的空間,一件一件摸著她留在家裡的所有東西,跟著那個哭臉圖案掉著一滴又一滴的眼淚。


我已經想好要跟她說些什麼,但是我卻再也找不到她了。


Yuri知道Tiffany不見的事,曾經背著Jessica偷偷打給我,我以為她要和我說Jessica知道Tiffany在哪裡,結果她只是和我說Jessica暴跳如雷,要我就算想問Tiffany的事也不要去找她,因為現在就連她也找不到Tiffany。

而我怎麼也想不到的是,當我再見到Tiffany的日子,竟然就是她決定要永遠離開我的日子。

*

走出公司門口時,我像平常一樣低下頭按開手機撥她的號碼,準備聽著話筒裡傳來的那句冷冰冰的『您撥的電話號碼沒有回應』結束我的一天,但是電話卻通了,同時就在我的前方,有個人的手機響了。我一抬起頭,就看到她站在外面的階梯上,長長的頭髮隨著晚風飄揚著。就像我們剛認識時,在同一個地方等著我下班出來的她。

「帶我去漢江邊,好嗎?」直到她說了這句話,我才知道這不是幻覺。

可惜我還來不及開心,就先因為這句話感到很恐慌。

我不曉得她為什麼會突然出現,又為什麼突然這樣要求。

*

停好車後,Tiffany下了車慢慢走著,我跟著。
直到到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

「太妍...妳就站在這裡吧。」

我覺得呼吸好困難...為什麼她直接叫我名字??

她走到距離我大概五公尺的地方,然後拿出了手機,打給我。

「聽我說。」

我想問為什麼,我想衝過去直接抱住她,可是我說不出話,我也動不了。
我的心不像在跳,比較像有把利刃,一下又一下用力的刺著它。

「我要結婚了。」

Tiffany說了這句話。
我看著黑暗裡的她,整個人呆若木雞。

「我不想結的,所以我從美國逃到韓國,然後我遇到了妳。令我感到安心的妳,事事都為我想的妳,那麼愛我的妳...。對,我騙了妳,但是我也騙了在美國的家人,因為我以為我能讓妳和我變成『我們』,但我錯了。」

妳在說什麼?
我們不就是我們嗎?我們就是我和妳啊!

「我們分手吧。」

我還是無法有任何反應。
分手?是什麼意思?是妳要離開我了嗎?

「我們第一次見面在這裡,最後一次...」Tiffany慢慢轉過了身。「也就在這裡吧。」

最後一次?為什麼是最後一次?妳要去哪裡?

「對不起,今年沒有陪妳過生日,還有...再見。」她背對著我。「或者說,是不見。」

我沒有辦法做出任何反應,甚至無法思考剛剛聽到的話,無法發出聲音,無法邁開步伐...
直到Tiffany的背影消失,我依然一步也踏不出,只能看著她剛剛才站過的地方,眼睛連眨也眨不了。


Tiffany….離開我了?

就這樣離開我了???


我還沒道歉,還沒跟妳說對不起,還沒和妳說我想說的話啊!

--
to be continued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[孫艾倫]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